Tuesday, October 14, 2008

生命的无常 (October 5, 2008)

今天,情绪有一点低落,因为忽然收到消息有一位马来同胞的coursemate在交通意外中身亡了。虽然跟她不熟,甚至连她长什么样子也不确定(有一点惭愧),但是听到是自己的coursemate难免还是觉得伤心。

她的不幸也真的让我深深体会到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无常。。假期之前,所有马来同胞都浩浩荡荡的回到自己的家乡过节,没想到她这么一离开马大就再也不会踏入马大的校园与我们一同上课,与我们阴阳相隔了。。。

回头想想,如果今天遭受到不幸的那一位是自己,那到底会怎么样呢?我想,我应该会很不甘心就这样离世吧!毕竟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没完成,甚至可以说 是一事无成,每天都混着过日子,没有认真地看待自己的人生,甚至埋怨人生、厌烦读书、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其实一早了解生命无常,只是当死亡靠自己那 么近的时候才真真体会到自己是多么的白费人生。。

这位同学是在回来马大的路上,于高速公遇上交通意外身亡。这件事也让我回想了自己也常在高速公路上奔驰的画面。。每次出远门,妈妈总会不断的叮咛我 要小心驾驶,放慢速度,可是每每敷衍地答应了她之后,汽车驶到高速公路就会情不自禁的加快速度,不不断给自己借口说路途遥远,所以需要加快速度,现在想起 来觉得很恐怖,如果有那么一点差错的话,不知现在自己会身在何处。。

所以,在此真的要奉劝所有驾驶交通工具的朋友,千万要小心驾驶,放慢速度,照顾好自己的生命,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着想。。还有,也奉劝所有的朋友 要珍惜生命,嘎嫩所拥有的一切,并发挥生命的良能,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别让自己有后悔的一天。。当然,我自己也会好好的检讨过去所犯的错,认真读书,多参 与有意义的活动。。亲爱的coursemate 们,roommate 们、慈青的伙伴、家乡的好朋友们以及大学的朋友们,大家加油咯,考试就要来临了,别偷懒哦!

在这里也为那位不幸的coursemate,NorHazwani Zakiria 祈祷,愿她安息。。

No comments: